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6时57分5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任方)11月11日—19日,网络安全空间学院邀请国内密码学与网络安全领域三位专家举办系列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专业建设、学科前沿技术等内容。学院全体教师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网络与数据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贾春福作题为《南开大学密码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的线上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南开大学密码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情况,包括专业的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方案等方面,总结分析了该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尝试解决的方法。

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常务委员、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理事、网络靶场与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TC8“网络空间安全仿真任务组”标准组副组长、鹏城实验室双聘研究员、广西密码学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勇作题为《基于智能感知与多方门限签名的区块链分布式监管决策体系》的线上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区块链背景、监管的现状需求与挑战,以及基于智能感知与多方门限签名的区块链监管决策体系可以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以及关键技术等。

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防部和中国军网网络安全顾问、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专业组副主任、先进计算领域中央专委某重大工程副总设计师、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单征作题为《量子计算原理与应用探索》的线上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量子计算借助量子物理学叠加、纠错等特性,展现了超越经典的计算潜力,得到了行业内的高度关注。报告介绍了量子计算物理学原理,算法逻辑原理,量子计算机体系结构模型和超导量子芯片设计工作原理等内容,同时还介绍了量子计算目前能力水平和主要应用领域,以及取得的一些探索性成果。

此次系列报告邀请的专家均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专家的报告内容从专业建设到学科前沿,精彩纷呈,师生广泛参与,反响热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学术交流,引导学院教师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度国家社科、教育部基金申报选题论证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谢逢洁教授在工程教指委研究生教学成果交流论坛作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