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数字艺术学院教师在“第七届认知诗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认知诗学分会2022年年会”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21时30分3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永涛)11月26日-27日,“第七届全国认知诗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认知诗学分会2022年年会”在线上举行。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认知诗学分会共同主办,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承办,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神话研究院、四川省文艺理论研究会、《当代文坛》杂志社等单位协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近200名专家学者参会。

第七届全国认知诗学学术研讨会组委会收到投稿论文百余篇,通过专家匿名评审选出优秀论文53篇,优秀论文作者分别在八个分论坛做主题发言。我校数字艺术学院王永涛博士在“认知艺术研究”分论坛中作题为《走向虚拟:保罗·维利里奥对“元空间”的预言》的报告。报告从法国技术美学家保罗·维里利奥的“竞速学”概念入手,通过该概念的考察,梳理出了从文艺复兴到当前关于“元空间”建构的线索。会议为青年学者开设了青年圆桌学术沙龙,王永涛作为学术主持作题为《灵境3.0:中国式现代元宇宙理论的建构研究》的主题发言。

近年来,数字艺术学院充分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探索自身学科特色,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拓展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素养。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教师在“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MBA教育中心举办专题讲座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