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8时05分31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张咪乐)为扎实推动学院考研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将考研作为领学风、促就业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实施“研途有我 温暖护航”计划,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指导和鼓励学生考研,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全过程教育服务,确保2023年学生考研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成立考研工作专班。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考研工作具体推进。加强学业督导与专业教师引领,邀请专业教师开展毕业生择校、复习备考等专题指导会,增强学生自身综合素养与自主学习能力。做好毕业生升学服务保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为学生提供针对性、个性化服务,关心学生的考研进展和个人发展,指导学生备考,及时解答专业问题。

分类施策,做到精准帮扶。学院组建了考研导师团,将报考学生包干分配,从大一至大四,全过程、分阶段、分类别有序推进考研辅导,通过入学教育、专业见面会、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考研经验分享会、学科竞赛培训会等,帮助大一、大二学生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学科方向、发展前景,引导学生早立志,早规划,早行动。学院为大三、大四学生安排学业导师,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对学生报考院校、专业选择、复习规划、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帮助学生明确报考方向,制定“定制化”考研方案,为学生提供专业性的精准指导。

温情助考,全面服务保障。学院为考研学生设立考研备考自习室,并开通高速无线网络,配备资料打印设备,提供必要学习用具,准备日常生活用品,尽全力打造轻松、温馨的学习环境。选拔优秀学生担任管理员,负责自习室日常管理、日常督促,做到朋辈互助。同时,学院辅导员时刻关注考研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多渠道了解其备考过程中的情绪波动,通过家校联动进行正面引导,及时排解心理困惑,疏导不良情绪,在考研不同阶段开展针对性辅导,形成学院内“传、帮、带”的良好风气。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充分发挥专业导师的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专业指导团队、建立温馨学习环境、完善配套设施设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等措施,形成了专业化、人性化的考研管理服务模式。通过帮助学生解决考研及学业上的实际困难,以考研工作为抓手全面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不断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参与2022全球文化创意产业与发展国际会议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在理学院宣讲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