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参与2022全球文化创意产业与发展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8时15分1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杨忠杨)12月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ICCI)主办的 “2022年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与发展国际会议”在线上举行,会议采用双语方式,共吸引来自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密苏里大学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澳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全球三十多个国家与地区的百余位知名学术专家、行业领袖、业界精英、青年学者参加会议。

我校数字艺术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杨忠杨老师和新媒体1901班石超林同学共同撰写的论文《中老年电视婚恋交友节目叙事分析》,通过组委会专家评审,并应邀在大会“跨文化传播与叙事策略”主题论坛上做交流报告。报告立足老龄化高速发展的社会现实,聚焦中老年电视婚恋节目,通过数据梳理对现有节目进行总结归纳,并结合叙事学的理论,对不同播出形式的典型节目从叙事者、叙事时空等角度进行解析,为推动中老年婚恋节目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参考。

ICCI以创意、创新和创业为核心,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思想、符合市场和产业需求的跨学科的未来产业领袖。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科艺向善与文化价值”,参会嘉宾围绕数字传播、数字文娱、影视传媒、创意城市等视角深度讨论最新研究成果、新兴技术、产业实践、未来趋势等。

数字艺术学院坚持突出技术与艺术交叉融合的办学定位,在人才培养中注重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注重美育教育的渗透和覆盖,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美育活动,营造美育氛围,增强学生审美能力,鼓励学生关注社会、关心生活,结合实际问题开展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从而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学生积极主动参加学术会议,发表多篇科研论文,成功申请多项专利,较好地实现了人才培养和美育教育的目标。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我校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两模三优”多项表彰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