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邀请叶先宝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6时02分1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李庚)12月9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邀请教育部公共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州大学公共管理研究院院长、福建省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叶先宝教授线上作题为《公共管理者的知能及其培养》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全体公共管理教师和学生代表100余人线上参加讲座。

叶先宝教授以自身公共管理经历为切入点,指出了当前公共管理教育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公共管理的复杂性”“公共管理的核心资源内涵”“公共管理与私人管理的本质区别”“公共管理者在公共管理中充当的角色”“公共管理者的能力构成”“如何培养公共管理者的能力”等对公共管理者的知能及其培养进行了深刻阐释。他指出公共管理在未来国家间竞争中具有战略性作用,鼓励同学们成为优秀的公共管理者。

近年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重视举办各类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多位领域内专家为教师和学生举办学术讲座,对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拓展学生学术视野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在陕西省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年第四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综合能力赛中获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