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在陕西省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8时10分2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曹宁 郝磊)近日,陕西省委文明办公布了陕西省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单。我校西安市退役大学生士兵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推送的“青伴夕阳—大学生智慧助老”项目获陕西省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

“青伴夕阳—大学生智慧助老”项目着眼于当前社会普遍存在的养老助老问题,响应国家号召青年志愿组织积极参加“智慧助老”的政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帮助老年群体熟悉电子设备。自2020年启动以来,项目团队结合高校优势及专业特色,帮助老年人适应快速发展的科技时代,跨越数字鸿沟,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在保卫处、校团委支持下,团队每两周一次面向社区老人开展“青伴夕阳”线下课堂,通过图片、视频、PPT等形式,围绕电子设备的使用与防范网络诈骗等相关内容进行科普讲解。为了让老人们学会学懂,在教学结束后,志愿者还与前来参与活动的老人们进行一对一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已建立香溪路、凤林等8个社区定点教学中心,开展了42场活动,项目累计服务时长3000余小时,累计服务3700余人次,解决上万次设备难题。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理论政策宣传类、新时代文明实践类、乡村振兴类、民生服务类、生态保护类、应急救援(助)类、文明风尚类等七类志愿服务项目,共有156个项目通过择优推荐、专家评审、路演答辩、综合评定环节,决胜出目标明确、运营规范、成效明显、影响广泛的志愿服务项目,旨在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展示志愿成果,引导带动更多人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志愿者磅礴力量。

(供稿:保卫处 校团委)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晓光教授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邀请叶先宝教授作学术讲座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