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数据安全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16时37分5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任方)12月4日—1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国内数据安全领域专家举办系列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人工智能安全与数据分级安全等。学院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线上参加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教指委“网络工程专业指导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互联网体系结构专家委员会”成员、浙江省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协会副会长徐明教授作题为《智能安全与安全智能》的线上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人工智能安全与安全人工智能的背景、面临的风险分析、当前的研究建议以及智能安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等。

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指委委员、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委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制造强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国家保密学院)副院长、大数据研究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安全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拯教授作题为《数据分级分类与脱敏技术》的线上报告。报告介绍了数据分级分类方法、跨媒体数据脱敏方法与系统及在产业界的示范应用等。

此次系列报告邀请的专家均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专家的报告内容反映了当前数据安全的主流技术和前沿研究进展,师生广泛参与,反响热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学术交流,举办前沿学术讲座,引导学院教师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上一条:我校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月”专项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第一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