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通信馆获批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8时20分5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薛彦庆)近日,西安市评审认定24家科普场所为科普示范基地,我校通信馆成功获批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

近年来,通信馆依托学校信息技术学科优势特色,以完善科普工作机制、提升科普活动成效为主要内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文化育人”使命担当,探索构建了“产学协同、科教协同”的建设机制,形成了“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通信文化、服务社会大众、普及科学知识”的服务特色,获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1项。目前已成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会员、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中国通信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高校博物馆专项计划—“高校博物馆100计划”、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陕西省电子信息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陕西省通信学会科普教育基地、陕西省通信学会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中国电信、移动、联通、铁塔陕西分公司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此次评选认定是《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出台后首次组织的评审认定,类别丰富、各具特色,涵盖自然资源、教育科研、人文历史、企业研发等不同领域,是西安市科教、文化、自然禀赋与科普工作相结合的优秀代表。我校通信馆入选首批“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既是西安市政府对学校通信馆科普教育工作成效的认可,也是对学校文化育人工作的充分肯定。通信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完善科普设施、强化能力建设,促进科普资源开放共享和有效利用,开展更多科普活动服务民众,助推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

(供稿:图书馆)


上一条:我校毕业研究生获中兴通讯“优秀毕业生”称号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