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婚姻家庭关系的法律规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2时37分1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李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提升广大教职员工法治素养,推动全校树立法治意识,3月7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联合举办《婚姻家庭关系的法律规制》专题讲座,邀请全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郝佳副教授主讲。讲座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小梅主持。

郝佳围绕婚姻家庭的法律规制,结合自己丰富的从业经验和身边鲜活的案例,深入讲解了我国民法典中的婚约财产纠纷的法律规制等七个方面的内容。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既有专业的法理解读,又有现实的案例分析,以独到的见解、从情与法的不同角度深入阐述了婚姻家庭生活的常见法律问题以及最佳处理方式。

此次专题讲座是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之一,也是“八五”普法系列讲座之一。通过本次讲座,让广大教职员工了解学习到了婚姻法律知识,对维护好婚姻和家庭幸福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校工会)


上一条:我校武装部联合长安区相关单位举行退役大学生士兵社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建功新征程·立业展风采”集体跳绳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