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谢逢洁参政议政素材被民盟中央转化为全国政协提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20时45分5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宋弢)近日,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我校民盟西邮委员会主委、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谢逢洁教授参政议政素材《关于加强“快递进村”长期稳定发展的建议》,被民盟中央选用转化为全国政协提案。

《关于加强“快递进村”长期稳定发展的建议》针对“快递进村”工作中存在寄递规模经济尚未形成,农产品上行成本高;电商平台包邮压价,快递消费品下乡受阻;末端网点建设进度不一,协同服务能力欠佳等问题,提出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产品电商品牌发展;完善冷链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布局农村冷链物流网络;划定电商快件地域等级,实行物流服务分级基准定价;发挥邮政网点独特优势,实现农村物流主体协同发展等四个方面的建议。该提案有助于促进农业生产生活、解决农村人口就业、激发农村消费活力,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谢逢洁教授是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年致力于基层快递业、物流业现状的调查研究,提出了多项参政议政成果,其中《关于优化我国高铁系统的提案》《关于加速在农村地区构建“空中邮路网路”的提案》两项参政议政素材2021年被民盟中央选用转化为全国政协提案,提交至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始终把统战工作作为事关学校全局和长远的大事来抓,全校统一战线呈现出开拓进取、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学校各民主党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在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年来先后获民主党派中央授予的集体荣誉称号4次,获民主党派省委会授予的集体荣誉称号9次,5人次荣获民主党派中央个人表彰,19人次获民主党派省委会个人表彰。今后,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将继续在本职岗位中建功立业、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价值,为学校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党委统战部)


上一条:学校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评审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武装部联合长安区相关单位举行退役大学生士兵社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