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我校召开微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23时07分0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军)3月17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微专业建设研讨会。邀请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闫莉、西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郭晗、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军,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樊继福、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阴亚芳担任校内外专家指导。教务处、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及微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曙燕主持。

教务处处长王军选对各位专家来校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微专业的建设背景以及总体规划和思路,并分析了推动微专业建设的必要性与迫切性。希望各微专业负责人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专业特色,精心设计微专业课程体系,建设能够突显学校办学特色,具有技术前沿领域,充分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的高水平微专业。各学院微专业负责人从微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招生对象及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从微专业名称、微专业建设内涵、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指导,并提出了微专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微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微专业是近年来兴起的探索实践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等高水平、高素质人才培养的一种新模式。此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方案》中本科“金专”建设工程,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我校新工科、新文科交叉融合,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于本学期开始微专业招生培养工作,开设的微专业将立足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与特色,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需要,促进学科专业间交叉融合,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多样化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助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千名校友助就业”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通院举办“禁毒宣讲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系列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