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6时15分5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马建军)3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举行“大思政课——奏响网络思政育人主旋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调动全校力量和资源,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构建红色领航思政育人体系,不断增强思政教育教学的针对性、有效性,实现入脑入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文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郭黎、副院长任方,相关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研讨。

袁文伟指出,我们要按照学校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立足不同学科专业的育人要求和特点,将课程思政建设与“四新”建设结合,打通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融合的“最后一公里”,充分挖掘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同时把党员工作站拓展为新的思政驿站,加快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学院要加强沟通合作,引导专业教师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和要求,深入研究课程思政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锻造“金师”和“大先生”。

郭黎表示,此次研讨会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专业教师如何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发挥专业课程各教学环节育人功能,把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秉承“德才兼备育国家栋梁,攻防兼修塑网安精英”的育人理念,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专业教育与科学精神、科学伦理培养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学生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追求真理、以学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

与会教师分别就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合力共建思政驿站、深度融入专业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研讨对专业课程教师牢固树立大思政理念,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度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元素,将其融入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更新、教育方法改革、教学研究创新等全部教学环节中,贯穿于教材选用、课堂教学、考核评价等教学管理全过程,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第十八届“腾飞杯”篮球联赛揭幕

下一条:我校启动2023年“阳光体育系列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