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乡村振兴”主题摄影展美育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9时10分3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蒙晓华 杨忠杨)4月25日,由数字艺术学院主办,学校美育课程团队与数字艺术学院《数字摄影》课程团队承办的“乡村振兴”主题摄影展在长安校区东区数字艺术学院艺术走廊开始展出4月25日-27日,各学院近300名学生参加了主题美育教学实践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提升审美素养,增强艺术审美,我校美育课程团队教师除了在课堂授课过程中普及摄影艺术,还积极组织学生利用第二课堂加强实践学习。活动邀请了数字艺术学院《数字摄影》课程团队教师现场为师生进行了讲解,摄影展是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数字艺术学院省级一流课程《采风》的集中实践成果,作品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20级学生原创摄影,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记录了同学们深入田间地头拍摄下的祖国大地上的伟大成就变革,展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火热生活,既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又具有较高的艺术性。

同学们在一幅幅照片前驻足仔细欣赏、细致观察,不时交流探讨。通过专业课教师的讲解,同学们更加具体直观地了解到了摄影艺术的美感,学习到了摄影的方法与技巧,构图和用光的基础知识等;更加懂得了要留心观察生活,培养自己具备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同时也了解了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阶段性成果,农村、农业的巨大变化,不仅强化了艺术审美,更坚定了理想信念。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强化美育教育教学,扎实推进学校美育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美育教育围绕“从实践中提炼理论,将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学习,在学生掌握一定的美育理论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美育活动,使形象美与抽象美相统一,切实培养学生“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美育核心素养。

通过此次主题摄影展美育教学实践活动,让学生的审美能力、审美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美育工作的发展。本次“乡村振兴”主题摄影展为期一个月,在长安校区东区数字艺术学院艺术走廊展出。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付伟来校作专题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