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课程美育虚拟教研室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8日 18时20分0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蒙晓华)5月26日,由教务处主办,数字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承办的“课程美育虚拟教研室研讨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艺术学习与美育交流空间举办。教务处处长王军选、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阴亚芳、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廖亮、图书馆馆长刘有耀及各学院部分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主持。

王军选表示,美育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各学院各专业教师要树立课程美育意识,借助虚拟教研室平台,结合我校优势特色,立足学科视域、理论和方法,跨院系深入研究探索课程美育建设的方法、路径,集思广益,汇聚力量,打破学科壁垒,将美育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推动我校课程美育建设工作,加强美育课程和课程美育协同育人。

阴亚芳表示,美育是启智润心、育人树人的重要环节,课程美育应当循美而行,在各专业课程中发掘美育资源,使审美教育与各专业教学相结合,引导学生在深入理解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审美感知,培养学生发现美、捕捉美、感悟美、阐释美、融会美和创造美的意识和能力。

廖亮表示,课程美育是课程思政的一部分,以美育人、以德化人,各学科的教师要从不同角度深挖专业知识中的逻辑美、自然美,挖掘课程中所蕴含的美育价值,利用好虚拟教研室平台,深入交流与合作,针对课程美育开展有深度的主题活动,创建特色课程。

刘有耀表示,课程美育因美的愉悦性,可以促进专业学习、激发学生的学习情绪,使之知学、好学,达到以美促学的效果,图书馆将为师生搭建好课程美育的学习交流平台,提供更多、更广的优质艺术资源,让各学院各专业师生更好的感受美、体验美、欣赏美。

与会教师分别就挖掘课程美育元素、共建特色课程、深度融入专业建设、实施思路及实践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课程美育建设发展,对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教务处 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研途有我,助你逐梦”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骨干微宣讲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