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党委统战部组织收看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8时10分5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宋弢)2023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5月30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举办“团结·奋进”大讲堂第4期,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原主任王小鸿教授作《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线上参加报告会。

王小鸿教授从民主党派组织的成立、选择跟中国共产党走、合作建国、多党合作的发展出发,带领大家重温了75年来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并对民主党派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做了深刻诠释。报告统揽全局,重点突出,对准确理解把握“五一口号”的时代特色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

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坚定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供稿:党委统战部)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下一条:我校成立首批职业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特色工作室)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