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成立首批职业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特色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1时50分5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邢琦)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满足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多元化的需求,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和个性化指导,实现就业指导服务的精准化,提高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根据《西安邮电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校内职业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特色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经学院自主(联合)申报、专家推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确定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信网通达’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电子工程学院与数字艺术学院联合申报的“‘职言职语’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等2个工作室为首批校内职业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特色工作室)建设单位,现代邮政学院申报的“‘邮路’职业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为校内职业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特色工作室)重点培育单位。

职业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特色工作室)的成立是我校推进大学生就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现有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的完善与提升。教研室(特色工作室)将围绕我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开展课题研究、课程指导、专题讲座以及职业生涯咨询等多种类型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活动,通过理论研究和实践积累,打造具有西邮特色的就业教育体系。

教研室(特色工作室)将面向全校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职业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平台,推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管理意识与能力的成长,帮助学生找准职业定位,提升就业能力,提高就业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才成长。同时,首批教研室(特色工作室)也为有志于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教师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学校将以首批教研室(特色工作室)建设单位为载体,按照“成熟一批、建设一批”的原则,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推动建设一批理念明确、目标清晰、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内职业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特色工作室),推动学校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帮助学生提高生涯规划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职业素养和未来职业发展能力。

(供稿: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党委统战部组织收看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2023年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4项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