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裁魏育成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5时38分0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乔琳)5月24日下午,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裁魏育成一行来校交流座谈,并与我校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框架协议,与电子工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总工程师蔡刚,执行副总裁徐成华,执行副总裁、人力资源总监徐晓兰,西安分公司经理白飓等,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巩红、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佟星元、学院集成电路方向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董军主持。

巩红对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裁魏育成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她表示,研究生联合培养是学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强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中科亿海微与西安邮电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与中科亿海微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为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杜慧敏介绍了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科研成果,以及在集成电路、电子信息、光电技术等方面技术积累情况。她表示,学院主动融入国家战略要求,对接产业行业,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宽领域、深层次、高质量的合作,不断创新产业化人才培养模式。

魏育成强调了产教融合的重要性。他表示,双方在集成电路领域有很多契合点,希望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以及在集成电路领域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促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蔡刚介绍了公司产品研发情况、技术发展现状、关键技术优势、合作方向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目前公司技术攻关的要点。

会上,巩红、魏育成代表校企双方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框架协议,杜慧敏、蔡刚代表院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杜慧敏、魏育成为“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与会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和后续合作开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魏育成为学院师生作题为《让中国的FPGA走向世界,智创未来》的专题讲座。徐晓兰进行了专场招聘宣讲。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长安区大学城高校毕业成果联展暨创新创意大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