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长相思 在长安”博物馆进高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22时50分4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郝磊)5月23日至31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陕西历史博物馆在长安校区举办“长相思 在长安”博物馆进高校志愿服务活动,与学生零距离互动进行文化交流。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文物课程讲述和唐妆复原体验、互动投壶游戏、知识问答等环节。文物课程讲述中,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者们分别以《葡萄花鸟纹银香囊》《三彩载乐骆驼俑》为题对文物进行了精彩讲述。唐代妆容复原体验环节,带领同学们了解到几千年前的时尚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它们和现代的审美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陕西历史博物馆密盒-击鼓传花环节、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作答,在互动中对历史文物知识有了更深刻的掌握。

“长相思 在长安”博物馆进高校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深入了解学习中国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充分发挥博物馆志愿服务的魅力,有效扩大了博物馆的文化辐射力和志愿者服务影响力。

2652D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在全国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培训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