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在全国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22时51分3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张青平)6月1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研讨会”在四川大学召开。大会邀请70余所高校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代表、30余所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书记代表参与研讨。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向鹏,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爱心青年帮党支部书记刘洋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上,高向鹏介绍了爱心青年帮党支部在建设中融入思政实践育人,探索出“334”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工作模式。将支部建在公益社团上,打破学院间壁垒,发挥党员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将思想引领、红色实践、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以“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为建设基础,构建政治引领与思政教育相融合、制度建设与教育管理相融合、理论学习与科研创新相融合、社会实践与公益活动相融合的支部建设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服务社会。刘洋从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进展及主要经验、创建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研讨会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动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总结了第二批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分享了各高校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当前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的难点痛点,研讨了进一步加强和提升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水平的方式方法。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赴山东走访调研部分企业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长相思 在长安”博物馆进高校志愿服务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