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数字艺术学院举办第17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8K影像类》终评及“8K影像教学与创作”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3日 10时45分0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刘盛辉)7月31日,由我校数字艺术学院举办的第17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8K影像类》终评及“8K影像教学与创作”主题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行。会议邀请中国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刘清堂教授、黄向东教授、贾云鹏教授,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淮永健教授,我校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教授担任终评评委。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教授线上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赵婕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闫兴亚主持。

谢清风介绍了举办8K影像大赛的价值和意义,鼓励更多高校尽快跟进这一发展方向,推动产业进步。赵婕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希望通过此次评审会进一步加强学校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黄向东作为本次评审委员会主席,组织与会专家评委认真对每一部作品进行点评,并对国赛终评成绩进行审议。

评审会后,专家围绕“8K影像教学与创作”主题,共同探讨8K影像技术的未来技术发展趋势、技术应用和作品推广。刘清堂强调加强技术研发和普及,保持技术领先地位,并鼓励艺术家创作8K作品,探索作品的人文性和展示效果。黄向东希望能更好地挖掘数字技术到媒介的升级转换,展现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艺术魅力。贾云鹏鼓励更多艺术家在8K技术下进行创作,探索其可能带来的艺术边界和创作体验。淮永建提出关注8K技术在偏远地区和各种软硬件环境中的应用,推动技术普及,鼓励学生围绕有叙事性的内容创作8K影像作品。闫兴亚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鼓励各高校利用这一机会进行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并强调要将8K创作教学需求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本次研讨会为8K影像技术的发展和创作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方向。未来,各高校将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和普及,推动8K影像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以创新性和引领性作品推动8K影像发展。同时,通过8K影像作品的展示和推广,提高8K技术的认知和应用水平,为数字艺术设计领域的进步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弘扬照金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计算机学院师生赴铜川照金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斩获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