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同心同向共奋斗、再接再厉著华章”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1日 10时55分4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宋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8月19日至20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赴两当兵变纪念馆、凤县革命纪念馆和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开展“同心同向共奋斗、再接再厉著华章”主题实践活动。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了习仲勋、刘林圃等革命先烈在两当兵变中的艰辛奋战历史及丰功伟绩,瞻仰了馆内革命烈士的遗物,回顾他们浴血奋战、前仆后继、艰苦卓绝的革命生涯和感人事迹,感受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汲取精神力量。

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大家逐一参观了《序厅》《习仲勋在凤县革命活动展》《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展》《凤县革命历史陈列展》等展区,深入了解以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凤县开展兵运、策划兵变、工合运动、解放凤县等历程,切身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

在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大家依次参观了红光沟航天精神展览馆的“三线创业、志在青山、攻坚克难、科学管理、辉煌成就、抗洪壮歌、筑梦远行、精神高地”等八个展厅,通过生动的讲解、感人的历史文物、珍贵的文史资料和生动的视频展示等,大家深刻体会到我国航天人勇于攻坚、顽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和我国航天事业艰难曲折、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同时对老一辈航天人所表现出来的航天精神表示敬佩。在发动机涡轮泵水力试验室旧址(201洞),一层层饱含智慧和心血的操作间、一张张满载历史流年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把航天人无私奉献的形象、艰苦奋斗的场面描绘得越发清晰感人,让大家深刻感悟了航天人“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使命担当。

18547

随后,在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举办了报告会。报告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卓老师作题为《弘扬航天精神,赓续奋斗初心》的专题报告。李卓从航天精神的科学内涵、航天精神的内在统一性、航天精神的时代价值等三个方面对航天精神做了全面阐述,对党外知识分子准确理解把握航天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实践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传承好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同心、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切实把此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热情,为学校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献智出力。

(供稿:党委统战部)


上一条:我校新增西安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下一条:凝聚青春力量 振兴美丽乡村——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赴西安市长安区开展社会实践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