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1日 17时49分0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尚爱梅)为全面普及师生急救知识,提高应急救护技能,9月20日下午,卫生所邀请唐都医院护理处急危重症小组在雁塔校区开展“扬急救之帆,护生命之航--黄金救治”急救培训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邮政学院学生代表及卫生所全体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唐都医院骨科王志学副教授为现场人员讲解了运动损伤预防知识。重症医学科刘睿副教授传授介绍了如何做好热射病前期预防和紧急处置。急危重症室护士长郭晓岚、张毳毳分别讲解了心肺复苏、电击除颤判断标准及救治流程,并结合理论和实际救护技巧对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急救、徒手心肺复苏、电击除颤紧急救护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现场,急危重症小组人员指导卫生所医务人员和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和AED的使用,大家积极踊跃实操,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急救培训活动普及了师生应急救护常识,提升了医务人员急救能力,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

(供稿:卫生所)


上一条:陕西硕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下一条:我校志愿服务组织获授西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之星”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