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20时12分3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胡雪婷)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了“培根育魂 石榴花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10月30日,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我爱家乡’”主题摄影展。学生们用镜头展示各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不同民族的历史文化,不断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唱响民族团结之歌。11月8日下午,在第十九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与会教师从思想引领、学业支持、实践创新、生涯规划、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及时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为各族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证。11月1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大家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了解了中华文明的传承与发展,拓展了知识面,增强了文化自信心。

本次“培根育魂 石榴花开”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各族学生牢固树立“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促进各民族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6FB44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我校获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陕西区域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者荣获 “十佳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称号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