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强基固本,提质增效,推进基础课建设系列研讨会(三)——我校举办电类基础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0日 22时36分0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赵梅链)为促进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加强本科教育教学顶层设计,提升电类基础课程教学质量,12月29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和电子工程学院联合召开电类基础课程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处长王军选、副处长王曙燕,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阴亚芳、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电子工程学院10门电类基础课程负责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理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邓军勇主持研讨会。

王军选从我校专业结构布局与优化、学分设置、专业核心课程群、公共基础课等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要求,强调电类基础课对各相关专业支撑作用,希望课程负责人与各专业负责人充分沟通,凝聚共识,打造高质量电类基础课。王曙燕从我校学术型人才培养的角度指出要充分认识“重基础”,确保电类基础课程的学时与内容,实现理论课程与实验课的充分融合。阴亚芳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通用标准、补充标准,强调电类基础课程要结合课程内容的实际给出课程目标及可支撑的毕业要求,为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提供参考。杜慧敏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培养方案制订与修订工作,首次开展了专业培养目标与基础课程建设的系列联合研讨,希望与会专家对学院10门电类基础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会上,相关课程负责人介绍了10门电类基础课的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支撑专业及毕业要求、面临问题及优化思路等,与会人员围绕2024版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各课程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此次研讨会为我校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进一步提升电类基础课程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供稿: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卓被评为2023年度“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优秀学员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院级虚拟教研室项目验收与申报答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