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日报】初心映照理想 青春贵在奋斗 ——西安邮电大学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印》系列特别报道报告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08时57分5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初心映照理想 青春贵在奋斗

——西安邮电大学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印》系列特别报道报告会侧记 

“听了特别报道组记者分享的采访心得,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安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何杨文婷激动地说,“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的条件下修身致知,不断实践、历练和成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有信念、有奋斗、有奉献,追求青春梦想,成就有意义的人生。”
12月21日,西安邮电大学举办学习《陕西日报》系列特别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印》报告会,邀请报道组成员为该校青年教师、学生分享了报道经历和体会。
“不论何时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特别报道组成员、记者朱剑讲述系列特别报道的初衷时说,在梁家河,艰难困苦磨练着青年习近平,铸就了他坚强的意志、实干的品格,而总书记对人民群众深深的爱更是被村民们铭记于心。“煤油灯照亮土窑洞,他用知识照亮思想。在梁家河,青年习近平读懂了农村这本大书,真正懂得了实际,懂得了群众。”特别报道组成员、记者魏伟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追本溯源,都与习近平在梁家河七年的学习与实践密不可分。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介绍说,该学校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深入交流《陕西日报》系列特别报道,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足印中寻找奋斗目标、汲取前进动力,凝聚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他表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追赶超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经历,我感觉既亲切又有一种跨越历史、直击人心的触动与震撼。”来自延安的该校自动化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常洁玮说,“身处物质和精神都丰富的新时代,我们更应该抓住时代机遇,发扬延安精神,艰苦奋斗,努力学习,在砥砺自我中走向成功。”
“学习青年习近平的奋斗精神,我不断地自我审视:是否也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不平凡的事?”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孟鑫说,知青岁月已经过去,可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期望没有过去。我们要以青年习近平为学习榜样,从知青岁月里汲取无穷的力量,努力鞭策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的青年。
西安邮电大学创新建设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全校20栋学生公寓创建了20个党员工作站,实现了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阵地。当日,在第18号党员工作站,十几名师生正围绕系列特别报道进行讨论。工作站站长邓文迪感慨道:“我深深地被习近平总书记与群众之间真切饱满的情意打动,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要为群众与大学生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肩负起大学生党员的责任。”
学习青年习近平的青春故事,西邮青年在行动——成立“爱心青年帮”微店,帮助礼泉县贫困户销售滞销苹果;成立“爱心青年帮·科技筑梦团”,探索“互联网+公益众筹”帮扶模式;发起“爱心苹果送给环卫工人”活动……
青春的底色是奋斗,青春因梦想而激荡。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青年宣讲团成员、研究生院辅导员刘洋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我们要不断从总书记的青春足迹中汲取力量和养分,在奋斗中成就青春。”
 

 

 

 

(本报见习记者 李妮 实习生 徐涵 张雨萌 ) 

相关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1223/html/index_content_003.htm

 

 

 

 

 

 

 


上一条:【陕西日报】“这样的思政课我们都喜欢上”——西安邮电大学思想政治课程教学改革纪实

下一条:【华商报】专家展望2018陕西经济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