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邮电大学结对帮扶宜君县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7时39分4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西安邮电大学结对帮扶宜君县脱贫攻坚

陕西省教育厅“百校帮扶”实施以来,宜君县教科体局抢抓机遇,与西安邮电大学经过多次对接沟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共同谋划,密切协作,形成强大的脱贫攻坚合力,各项帮扶活动稳步开展。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宜君县高度重视开展高校结对帮扶工作,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定副县长赵文斗主抓,县教科体局为牵头单位,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确保结对帮扶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及时对接,签订帮扶协议。双方经过多次交流协商,结合实际制定了《西安邮电大学结对帮扶宜君县工作实施方案》,及时举行西安邮电大学结对帮扶宜君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启动仪式,签订结对帮扶协作备忘录,确定从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信息帮扶、文化帮扶、民生帮扶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打赢宜君脱贫攻坚战。

——结合实际,开展结对帮扶。一是发挥资源优势,促进教育帮扶。先后举办了三批培训班,分别对宜君县34名中小学计算机教师、38名校长及骨干教师以及建档立卡家庭19名贫困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投资12.25万元为县实验幼儿园捐赠35台品牌计算机,建成高标准电教室;对2017年高考考生开展志愿填报专项咨询辅导;资助在西安邮电大学就读的宜君籍家庭贫困学生;组织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和留守儿童开展夏令营活动。二是突出办学特色,实现科技帮扶。选派经济专家团队开展电商扶贫行动,帮助宜君县农民运用互联网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选派信息专家团队经过走访调研,形成了《关于宜君县教育信息化情况的调研报告》,目前正在帮助宜君县完成教育信息未来五年规划。同时,“爱心青年帮”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实践团到宜君进行“科技小屋”搭建走访调研,已与省科技厅资源统筹中心达成资金支持意向,与宜君团县委协商确定了搭建对象,“科技小屋”搭建工作正在推进中。三是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就业扶贫。开展的快递业务职业培训,拓展了贫困户的就业创业渠道;电商专业培训,有效推动电商经营销售专业化;在校设立的宜君县农副产品专柜,宣传宜君品牌,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学校专设宜君建档立卡户就业岗位,为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四是实施精准扶贫,推进产业帮扶。西安邮电大学根据宜君县的区位优势,在范寺村推进生态养殖和油用牡丹种植业,通过传授脱贫技术,增加产业收入,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真正实现了帮扶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相关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sxjy/201712/28/74632.html

 


上一条:【华商网】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西部云谷分院成立

下一条:【陕西传媒网】陕西广播电视集团邀请专家学者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