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西安新闻网】市民网络众筹 为28个留守儿童古城圆梦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09时05分2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市民网络众筹 为28个留守儿童古城圆梦

“我家女娃,小名叫豆豆,她羡慕别的同学有爸妈接送陪伴,只是嘴上不说。但我家条件不好,我跟她爸常年在外打工,有时想起娃来就会掉眼泪。娃的心愿是:能登上西安的古城墙,看一看省会的繁华。”在西安打工的豆豆妈妈10日告诉记者。  

记者10日获悉,为呼吁更多人关注、支持、帮助留守儿童圆梦,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帮等爱心组织,通过网络众筹的方式,共同发起了为28个留守儿童圆梦古城的项目。  

“洋洋的心愿是能请妈妈和外婆吃上一份来自西安德懋恭的水晶饼。”洋洋的老师说,洋洋是家人眼里的乖女儿,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她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双目失明。洋洋跟外婆、母亲一起生活。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洋洋很会帮外婆做家务,洗衣、做饭、喂牲口,样样都干,还帮着照顾失明的妈妈,有零食也要拿回家给大人吃。在项目启动之初,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帮的同学们经过实地调查走访,综合家庭情况和平时表现,挑选了4所学校28名有代表性的留守儿童,各由2名乡村教师带领,将在这个寒冬来西安圆梦,感受与父母团聚的幸福;同时,参观海洋馆、科技馆、博物馆、古城墙、青曲社、电视台等,释放孩子的探索天性。活动期间,志愿者和乡村教师还将带领孩子们走进大学,感受高等学府的知识气息,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粒希望与善良的种子。  

该项目创新地推出了人人参与公益、人人都是“圆梦大使”的模式,吸引了不少知名人士晒图助力,也在古城的普通民众中引起热议和支持。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带头发起公益筹款,号召古城民众温暖助力。众筹开通仅两天时间,就有90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筹款,募集到35000余元。截至记者发稿,已筹款64385.16 元,捐款人次达到1932。该活动预计一月底二月初进行。(文/记者 张潇 实习生 吴秀秀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相关链接: http://news.xiancn.com/content/2018-01/10/content_3302226.htm

 


上一条:【陕西传媒网】西安邮电大学党建进公寓工作获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

下一条:【陕西党建网】西安邮电大学:党员工作站推进“五个创新”落实立德树人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