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西部网】邮电大学第四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孵化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08时40分2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邮电大学第四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孵化项目

4月3日,邮电大学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孵化项目第三季总结大会暨第四季项目授牌仪式,省委高教工委团工委书记刘万斌、副校长安增旺、学生处处长齐劲进、教务处副处长宋金锁、科研处副处长赵峰出席仪式并为20个孵化项目授牌,校团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    

安增旺在讲话中对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谋策出力,保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示范引领;(二)注重实践,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工作实效;(三)热情服务,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管理水平;(四)加强宣传,扩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社会影响。他希望入驻团队同学能够以更高的标准孵化项目,指导教师能够以更新的理念引领,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能够以更水平的服务,做好第四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孵化项目为期一年的孵化工作,带领更多同学走上创新创业之路,实现学业与创新创业的双丰收,齐心协力开创第四季入驻孵化项目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董申翔总结创新创业基地第三季工作、通报第四季入驻孵化项目情况,入驻孵化项目学生代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田贝贝、教师代表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闫兴亚发言。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各分团委书记,入驻孵化项目指导教师、学生代表,科协、创协基地骨干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仪式。    

邮电大学第三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孵化项目从2017年3月入驻运营以来,新正式注册成立公司2家,共计实体公司8家,20个入驻项目共盈利376.6万,带动就业人数165人。实体公司营业额总计741万元,目前已经拿到的风投资金总计1475万元;有意向的风投资金总计1715万元;其他形式的投资和资助包括:打印机、工业级3D打印机、热转印机、激光雕刻机,多个免费场地、咖啡厅设备投入,等等,估值总计217.1万元,正在申请和已经获得专利24项。并与陕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西安交大一附院、山东泰华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城医药有限公司等40多家企业单位达成合作关系。    

本次授牌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创新创业团队共20个,分别是 “具有水质监测的远程智能节水灌溉设计及应用工作室”、“ViewDoctor医学图像三维建模工作室” 、“智慧医疗工作室”、“启明星创新工作室”、“西安恒信联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基于骨传导嵌入式可穿戴设备的开发及研制工作室” 、“西安恩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智慧教育工作室”、“西安轻立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西安自造创客信息科技工作室”、 “智邮普创工作室” 、“勿忘我科技工作室” 、“AI++工作室”、“智能数字化健身器材设计与开发工作室” 、“三维教育工作室”、“Rookie Explorer工作室” 、“智邦工作室” 、“洛宾王网络科技公司” 、“MR影视制作工作室”、“西安楷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实体公司5个,虚拟公司9个,科研立项6个。涉及到投资孵化、大数据金融、互联网+、物联网、医疗健康、3D打印、VR技术、在线教育、数字艺术、智慧农业等多个领域和行业。孵化期为一年。孵化期间,校团委为每个项目提供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支持,科技处提供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支持。    

相关链接:http://edu.cnwest.com/content/2018-04/08/content_15760418.htm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安邮电大学多举措深化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

下一条:【央视网】影响深远却鲜为人知 那场在陕西的武装起义迎来90周年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