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安邮电大学多举措深化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08时42分2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西安邮电大学多举措深化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

西安邮电大学以“服务学校战略发展,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宗旨,不断深化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师资培训与发展支持体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取得了良好效果。   

——认真做好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该校明确目标、定位职能,形成了“两强化、一培育、一支撑”特色培养培训体系;坚持推进教师培训及发展工作,以特色求实效、以实效促发展。

——以培训为抓手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水平。该校对近年入校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全覆盖的授课技能专项培训活动,聘请“985”、“211”高校的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及相关领域的专家110余人次,对青年教师的授课进行“多对一”式的点评、指导培训,培训青年教师260人次,有效提升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与水平。同时,该校还不断加强教师教学理念提升,通过专业认证系列专题研修、新进教师核心教学素养系列培训、名师系列报告会等形式,分别面向各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青年教师等分层次开展系列师资培训活动,帮助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先进教学理念。

——搭建平台为教师提供个性化指导。该校结合本校教育教学改革热点问题,通过示范课、座谈会、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研讨和交流,传播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传授教育教学经验,促进教师之间的合作与互动。该校微格教室面向教师全天候开放,近两年有210余人次进行了微格教学录像,为教师自我研判、反思,提升教学效果提供了很大帮助。该校还邀请校内外教学名师、校教学督导组,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供了个性化的指导服务,在第三届陕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通过专家精心指导,该校共有3名教师获奖,其中一人获一等奖,取得了理想成绩。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相关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1804/09/77318.html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安邮电大学务实创新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

下一条:【西部网】邮电大学第四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孵化项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