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安邮电大学务实创新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17时12分4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西安邮电大学务实创新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

 

西安邮电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文关爱、疏导帮辅、育心育德”为主线,突出重点,夯实基础,着力创新,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夯实二级学院工作基础。该校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强化分类指导,每年春秋季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校院两级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并以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为抓手,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夯实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2017年,该校建成了3个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策划校级活动20余项、二级学院活动30余项,活动涵盖宣传教育、专题培训、心理沙龙、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和戏剧表演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了校院两级的工作能动性。

——传承创新教育宣传活动形式。该校积极响应中省有关要求,不断强化教育宣传,在连续13年举办 “5月心理健康月”的基础上,从2016年开始组织举办活动启动更早、持续时间更长、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覆盖面更广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2017年,该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10000余份,参加各类心理教育宣传活动的学生超20000人次,营造了健康向上的良好校园氛围。其中,仅“走进朋辈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和“新生心理主题班会”两项活动就覆盖了全体本专科学生。

——强化工作队伍的培训培养。该校积极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的互动交流,重点开展普及性通识培训、专业知识培训和重点难点问题培训,积极构建多层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培训体系。2017年,该校组织各级各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培训交流20余次,培训学工干部130余人次、培训学生骨干1500余人次,拓展了工作面和着力点,提升了队伍的能力水平。2016-2017年,该校 6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在省委高教工委组织的评选活动中获得表彰,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学校先后获“新生心理健康测评优秀组织单位”“川陕高校‘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联盟先进单位”“西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等称号。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相关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1804/08/77329.html 


上一条:【今日头条】中国农林科技网特聘专家张鸿:让电商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安邮电大学多举措深化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