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菁菁校园>>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菁菁校园
通院举办“创新创业进课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 10时29分1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本网讯 近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进课堂”系列活动,邀请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CEO孔琳育、龙腾华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刘翔为该院师生做《互联网+思维模式》、《创业计划书撰写方法》系列报告,通院党委副书记唐黎和师生代表学生参加活动。

近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举办“互联网+”新时代高校创业公开课,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CEO孔琳育应邀主讲,孔琳育简要指出“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强调了通信技术与新媒体日益凸显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前风靡一时的“互联网+”创业模式,并以阿里巴巴、淘宝、优酷等企业为例,剖析了“互联网+”的实质——互联网广泛拥抱实体经济,转变为社会生产力。孔琳育还和同学们分享了现代商业模式中企业如何利用好碎片化思维吸引与满足顾客的营销策略,举例讲述了“互联网+”新时代中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深入揭示了这个潮流中蕴藏的丰富商机。   

5月18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就业指导中心举办“创新创业进课堂”第二讲活动,邀请该院09届优秀毕业生、龙腾华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刘翔分析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刘翔从他自身的创业经验开讲,提到有了好点子之后要配合可靠的团队,进行市场分析,把产品市场化得到市场反馈,从而改进产品。并针对创业计划书制作、如何盈利及前景展望等6方面进行解读。他鼓励同学们对于创业要敢于有梦想,行动要果断。   

“创新创业进课堂”系列活动给有创业梦想和努力创业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与专业老师、成功团队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促进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对于引导和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创业英雄进校园分享会

下一条:陕西省大学生音乐节复赛第四场在我校举行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