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学子风采】焦齐齐:在那些努力的日子里,总觉得能看到未来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4时53分5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党委宣传部按照面向基层、聚焦中心,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工作思路。围绕在创新创业、科技竞赛、志愿服务、学习就业等方面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特别策划推出【学子风采】栏目,集中展示西邮学子的青春风采,激发全体西邮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勤奋点燃奋斗的信念、放飞心中的理想、追求青春的梦想,汇聚成磅礴的西邮力量,永远做“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人。

 

 

 

焦齐齐,计算机学院软件1503班学生,2016学年软件工程专业综合测评排名第一,担任软件1503班团支书、软件1703班学生班主任、thought works实验室管理员及图管会主席等职务。多次参加演讲比赛、征文比赛、C语言竞赛,获得了校级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糖,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我们能做的,唯有武装自己,辉映缤纷人生。   

第一次见到焦齐齐是在实验室里,只见她的手指在键盘上灵活的跳动,似乎在做什么新软件的开发。她是那么地专注,轻轻地走到她身边唤了一声“学姐”,她抬起头看见了我们,微笑着让我们坐下,采访就在这温暖的笑容中开始了……    

心有梦造成功

人生需要事业,事业需要动力,动力需要梦想,梦想造就成功。当谈及在大学两年间最难忘的经历时,她说:“在大一寒假实验室特训营里,我每天的学习时间是早晨6点到晚上11点,甚至有可能更晚。我在学习中途几乎不休息,但我一点都不觉得累,我反而觉得很充实”。在那些努力的日子里,她总觉得能看到未来的自己,能够触摸到那本来飘渺的梦。梦想是属于自己的,生活是梦想的战场,唯有愈加努力才能活的更精彩,才能做自己想做的梦。实验室学习的经历,让焦齐齐认识到了坚持的意义以及重要性。正是因为她坚守着心中的梦,才取得了现在的成绩。焦齐齐用行动告诉我们:载着梦想,一路远行,梦就在我们可以触碰到的地方。   

 

 

巧规划富生活

人以时间喻金钱,一个不会管理时间的人,就等于在浪费属于自己的财富。有心的你或许可以发现,她在社团、学习以及实验室中都担任了重要的职务,同时也可能是最繁忙的职务,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耽误工作或者学习,并且处理的井井有条。当问及她是怎样做到学习、生活和社团等各方面协调时,她表示,唯有专心致志,才能事半功倍,想要做到各个方面优秀,就必须提高效率,珍惜时间。她说“我们大学生需要具备的能力不只是学习,社团中组织活动的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与人合作共建双赢都是尤为重要的。因为我们以后面对的是实践而不是试卷”。在平时没课时,焦齐齐会去操场练习长跑为的就是在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上展现风采,同时也可以强身健体,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可以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在假期里,她还喜欢旅行,领略多元文化,认知不一样的世界,享受独特的风景,才会有辉映缤纷的人生。  

 

 

抓机遇迎挑战

正如居里夫人所言:弱者错失良机,强者制造时机。焦齐齐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她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个人能力。所以当各种活动比赛开展之际,她从容不迫,将自己的专业素养展现的淋漓尽致。辩论赛上妙语连珠是她,运动会上英姿飒爽是她,知识竞赛上大展风采的还是她。校内外各种大小比赛现场总有她的身影,颁奖台上也少不了她的笑靥。她先后斩获c语言知识竞赛、校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多种奖项,俨然成为一位“证书达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有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才不会在机遇来临时措手不及。焦齐齐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厚积薄发”这四个字。知识和才华是永远不会背叛的财富,是完完整整的属于你的。拥有较完整知识储备和对未来明确规划的焦齐齐,相信她在前进的道路上会收获更多的成功,越走越远!   

其实成功本就没有什么秘诀,更没有什么捷径。同样的大学生活,她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可能,另一种精彩。未来的道路,只要我们坚守初心,严格要求自己,终能到达梦想的彼岸!该奋斗的年纪不要选择了安逸。   

学生记者:钟倩文 房佳丽


上一条:【学者风范】刘伯阳:坚持不懈,必有收获

下一条:【学子风采】夏凯凯:要实现伟大志向,必须脚踏实地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