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爱国奋斗大家谈】研究生院:刘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9时21分2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为了迅速掀起“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热潮,新闻网特设立【爱国奋斗大家谈】专栏,引导激发广大师生在新时代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业者和引领者。

刘  洋

作为一名辅导员,爱心青年帮党支部书记,17号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学校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我承诺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以德立身,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主要面对的是青年学生。这个时期青年学生的最大特点是思维活跃、可塑性极强。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我认为,首先要当好先锋,组织学生、凝聚学生,贴近学生、引导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既要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更要将“立德树人”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落实到琐碎的日常工作中,要把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用自身的言行,一点一滴教育引导学生,知行合一,做好学生的榜样,在潜移默化中感染和影响学生。

二要辩证施教,注重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作为辅导员,我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离校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准确把握学生中的舆论舆情,及时发现和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只有这样才能找准方向,精准发力,得到学生的认可和信赖。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要进一步用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理论引领,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帮助学生站稳政治立场,培养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三要一腔热血,做好爱心青年帮党支部工作。一直以来,爱心青年帮党支部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结合主题党日、主题党课、“读红色经典”系列分享会等活动,开展线上“四个一”活动,即每天一次主题内容打“Call”,每周一次研讨交流,每月一本红色书籍,每学期一次公益活动,将思想引领、红色文化、价值观塑造、扶贫攻坚等融入支部的学习实践中,吸引了186名优秀研究生积极主动加入爱心青年帮,搭建科技小屋,点亮山里娃的梦。公益助力脱贫,关爱少年成长。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要进一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入实施骨干党员“一二三”培养制度,即完成一个相关课题研究或发表一篇论文、参加两项研究生大赛、参与三个扶贫公益项目,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示范带动支部青年学生党员成长成才。

四要抓实工作,深入加强党员工作站阵地建设。作为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在这次活动中,要深入学生公寓,进一步把温暖和关爱送进学生公寓、送到学生身边,充分发挥党员工作站的理论引领、思想引领、文化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唱响时代旋律,歌颂真善美,运用“互联网+党建+公益”思维,让学生识世情,懂国情,解民情,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认真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要真正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不断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条:【以本为本 立德树人】范九伦: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下一条:【爱国奋斗大家谈】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冯锋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