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不负青春勇担当 奋发有为新时代——2019年“十佳学子”风采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1时39分4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新闻网即日起推出专栏,展示我校2019年“十佳学子”的青春风采,激发全体西邮学子培育优良学风,提高综合素质,不负青春勇担当,奋发有为新时代。

十佳学子:马姝宸        

关键词:执着竞赛 多彩青春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工1716班学生。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座右铭,初入大学校园,及时调整心态,找准自己定位,确定大学目标,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2017-2018学年在通信与信息工程专业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1/427),获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同时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挑战杯”“互联网+”“三创”等大赛,获“挑战杯”国赛二等奖、“挑战杯”省赛特等奖、“互联网+”省赛铜奖、“创青春”省赛铜奖、“三创”省赛三等奖等奖项。两年来,共获科技创新类竞赛奖项15项,所在项目连续两年入驻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2018年,荣获“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十佳学子:王郝阳        

关键词:创客先锋 激扬青春        

电子工程学院电路1604班学生,大学至今,担任电路1604班班长,校友工作者协会副主席等职。努力学习,连续两年获校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勤于实践,在滴滴出行市场部、腾讯公司互娱事业部等公司做过实习生,是“西安哈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享趴-柒号店”股东,“中国高校青年自媒体联盟”联合发起人,“不断电研究所”“西安阿拉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宏阳成才教育大荔分校”创始人。时刻以“所谓成功,并不是看你有多聪明,而是看你是否能笑着渡过难关”不断激励自己,脚踏实地做事,奋发图强有为,争做练就过硬本领的新青年,争做勇于创新创造的新青年。      

十佳学子:王兆宇      

关键词:初探科研 拼搏青春      

计算机学院计科1601班学生,大学期间担任计科1601班长、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积极进取,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顺利考取中级软件设计师,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勤于思考,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技术水平,作为项目负责人,积极组织计算机网络设计与数据库应用项目实践,2019年在国家科技核心期刊《微型电脑应用》发表学术论文1篇;认真工作,勇担责任,所带班级成为学院特色亮点,荣获优秀团支部、优良学风班、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积极实践,参与社会调研,以第一名的遴选成绩参加2018年寒假陕西省政府见习,期间参与西安市鄠邑区统计调查,并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电视台发言,参与政府计算中心网络规划,顺利结业并荣获优秀见习生荣誉。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青春路上需要不断拼搏,逐梦飞翔,青春路上更需要脚踏实地,努力向前,未来可期。       

 


上一条:追赶超越不停歇——暑期工作纪实

下一条:【一周一师】刘贲:“纸窗竹屋”品味书香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