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共产党员勇担当 追赶超越建新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4时29分4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有关精神,党委宣传部特推出“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通过广泛征集、深入挖掘,持续推出广大师生员工在作风、教风、学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师生改进作风敢担当,攻坚克难求实效,努力营造以优良干部作风带教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在现代邮政学院追赶超越进程中,学院教工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努力营造以优良干部作风带教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学校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薛蓉娜——爱岗敬业,以身作则

薛蓉娜,女,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代邮政学院院长,邮政行业科技英才,邮政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邮政研究院技术经济管理专家,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快递行业协会副会长,陕西省软科学研究会理事。

主讲《通信经济学》《技术经济学》《项目管理》《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学》《快递业务与管理》等多门课程,负责的《通信经济学》被评为陕西省精品课程。长期从事通信产业经济、企业管理以及邮政快递发展战略等方面的科学研究。近年来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邮政管理局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2015年荣获陕西省教育工会五一“巾帼标兵”、2019年荣获西安邮电大学“四有好老师”。

作为院长,薛蓉娜为人胸怀坦荡,宽厚温和,始终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全院教职员工,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学院追赶超越。她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节奏,白天上课、指导学生、处理各类行政事务,晚上加班加点投入到教学、科研任务中去。为上好每一堂课,她结合案例和学科发展,精心设计内容,深入浅出讲授,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她矢志创新,潜心科研,往往超额完成课题任务和目标,2018年科研经费到款占学院总科研经费到款的25%。

 

山红梅——高度负责,脚踏实地

山红梅,女,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邮政企业管理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陕西省物流学会会员、专家委员会委员。省级精品课程《物流学》负责人,主讲《邮政业务组织与管理》《供应链管理》等课程。主要从事产业规划与信息产业发展、信息经济与管理创新、企业经营与战略管理等领域的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并参与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13项、厅局级项目8项,政府企业科研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指导本科生、研究生获得国家级奖学金、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生、省级创新成果奖及各类学生竞赛奖多项。2018年完成学院承担科研经费任务的20%,并且已成功申请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基于云模型和QFD的快递服务质量改进研究》1项。

回顾山红梅老师从教20余年来工作经历,她从一名辅导员成长为一名专业教授,无论是从事行政工作还是教学科研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负责、脚踏实地的态度,每一项成果背后都饱含着她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山红梅老师言传身教、爱生如子,从担任本科班主任到研究生导师,用“心”耕耘,用“爱”浇灌。她从严要求、不厌其烦地一边边批阅修改、指导完善学生毕业论文,和学生们一起带着问题去探索、去钻研,在一次次解决问题、迎接挑战中提升自我。她爱护学生如自己孩子一样,在学生们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及时送去关心和帮助,用爱和真心诠释教育的真谛本。

 

孔令夷——以忘我精神,永攀教研高峰

孔令夷,男,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首届西邮新星团队《技术经济与网络创新》核心成员。主讲《先进制造与管理》《生产与运营管理》《MATLAB应用》等课程。主要从事创业管理、孵化网络、企业间关系管理等领域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学项目1项,厅局级科研项目9项;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企业合作项目5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CSSCI等级以上学术论文30篇,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权威期刊3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国家一级期刊3篇。

孔令夷老师来西邮任教十余年,始终以把学生教好、把科研搞好作为自己的最大的心愿,他遵循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规律,严谨治学,潜心教研,不断更新教学科研理念,勇于探索创新。由于长期伏案久坐,积劳成疾,使他患上严重的腰椎病,不得不走进手术室。大病初愈后,他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坚持完成博士学业,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精心撰写国家项目申请书,认真指导研究生及本科生科技创新活动,获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得到了学校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李永飞——坚守科研事业,一路风雨兼程

李永飞,男,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期刊论文审稿专家,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理事,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和陕西省物流学会会员。主讲《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运筹学》《邮政快递网络组织与规划》等10余门课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6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基金3项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2篇,EI期刊论文5篇,国家基金委A类期刊论文3篇,B类2篇,CSSCI期刊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得省部级、厅局级等各类奖项10余项。指导学生获得2018互联网+快递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金奖1项(国家金奖),2018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1项,2018陕西省工业工程创业改善大赛二等奖1项等。

李永飞老师始终铭记教书育人的崇高天职,一直踏踏实实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教学上,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提升学生的动手和思维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带着问题,目标明确地听课。科研上,他孜孜不倦,笔耕不辍,大量研读文献,勇担前沿课题,攻克科研难关,论文撰写上精益求精,往往超额完成课题任务和目标,努力为学院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昀光——尽职尽责,亦师亦友

龙昀光,男,中共党员,讲师,博士。主讲《基础工业工程》《可靠性工程》《工业设计概论》等课程。主要从事工业可持续发展、绿色制造、精益生产管理等方向的科学研究。主持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制造企业“绿色-精益”协同管理机制及其比较实证研究》,2018年度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可持续发展框架下的陕西省制造企业“精益--绿色”协同管理机制及绩效研究》。指导学生获得2018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决赛三等奖1项、西北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18年第九届“陕西省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个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在来校工作一年多的时间里,龙昀光老师爱岗敬业,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科研方面,成功申请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的背后,是他积极申请7次各级别课题的积淀,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返回意见基础上,不断优化课题申请书,不断思考课题思路与定位,反复打磨,不断调整,直至最后提交。在教学上,他注重培养学生自主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类竞赛,激发学生的潜力与热情,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受到学生的一致认可。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上一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获国家奖学金学生风采

下一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国家奖学金学生风采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