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贺校庆·师者心语】——教师代表(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21时02分3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光阴似箭,岁月流金。今年5月8日,是我校70周年校庆日。办学兴校70年,西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传承弘扬“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走过了一条创业、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方力量,营造共贺70年校庆的浓郁氛围,特设立【贺校庆·师者心语】专栏,推出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聂敏,三级教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七十载耕耘浇灌,西邮桃李芬芳,传承“爱国,求是,奋进”之校训,教风学风常抓不懈,学科建设持之以恒,科学研究硕果累累。看今朝,西邮师生情满怀;正扬帆,精神饱满向未来;再启航,初心如磐续华章。

法林,二级教授,电子工程学院教师

七十载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共建科学殿堂;七十载立德树人,春华秋实,培育满园桃李。西安邮电大学即将迎来七十周年校庆,作为一名老教师,我时刻感受着这个集体带给我的温暖和关怀,也见证了西邮莘莘学子和老师付出的努力以及西邮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在西邮工作的岁月里,当我每获得一个进步时,学校和学院就给予我荣誉予以鼓励和鞭策,深深感到自己取得的一个成绩,都离不开同事的帮助,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怀,更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回首过去,西邮历经重重考验,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与有荣焉;畅想未来,西邮上下一心,充满希望。李大钊先生曾说过:“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值此西邮七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我满怀感恩和自豪的心,衷心祝愿我们西邮守正创新,更加美好!让我们时刻谨记“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同心协力,再创辉煌,共建西邮的“黄金时代”!

陈莉君,教授,计算机学院教师

伴随西邮30年,见证了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凡。“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如一轮明月,沐浴着成千上万的师生在信息行业孜孜不倦,初心如磐。七十年风化青史,蓦然回首,桃李迎春色满园争荟萃,鲲鹏展长空万里搏扶摇。

杨春杰,副教授,自动化学院教师

七秩弹指,惜忆往来,鱼龙争变,壮心可期,怀爱国之心,走求是之路,创奋进人生。岁月珍重,行者无疆,值此瑞诞,仝贺西邮前途似海,风正帆竞。

秦宝东,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西安邮电大学七十年来不忘初心,培养了一批批热爱祖国、有梦想、有抱负的有志青年;七十年来科研报国,取得了一批批重要成果。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相信经过全体西邮人的不断努力,学校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辉煌!

李永红,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七十载,西邮人栉风沐雨,历尽艰苦,培桃育李,从未止步;现如今,高水平大学建设如火如荼,与丝绸之路上的名城西安相互成就。想未来,在教育强国的宏图上,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在中国梦实现的愿景上,一定会镶嵌一个响亮的名字——西邮。作为西邮学子,有幸一直陪伴母校,像母亲的小棉袄,与她相守,从不远离,直到永远!


上一条:【贺校庆·师者心语】——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二)

下一条:【贺校庆·邮子心声】——团学干部代表(一)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