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贺校庆·师者心语】——教师代表(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4日 16时53分1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光阴似箭,岁月流金。今年5月8日,是我校70周年校庆日。办学兴校70年,西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传承弘扬“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走过了一条创业、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方力量,营造共贺70年校庆的浓郁氛围,特设立【贺校庆·师者心语】专栏,推出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贾艳敏,教授,理学院教师

经过几代人七十年的奋进与探索,西邮已成为我国信息产业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桃李芬芳,人才辈出。特别是近几年,不论从学科建设还是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学校都在高速发展。作为一名在校教师,七十周年校庆临近,我倍感在西邮工作是一份无比的荣耀,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和全体西邮人一起,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而努力工作。

白春乐,讲师,理学院学工办主任

从我收到西邮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就与西邮埋下了缘分的种子。来到西邮二十年的时间里,四年的学习,十六年的工作,我见证了西邮的快速发展,从雁塔到长安,从学院到大学,而西邮同样见证了我由一个学生成长成为一名教师。感谢西邮,让我和同学的青春在这里交汇四年;感谢西邮,让我和学生的青春在这里续写故事!

在这校庆特殊的日子,畅想西邮美好的未来,衷心的祝愿“爱国、求是、奋进”的精神能够影响更多的学子,让他们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西邮人,祝福西邮越来越好,桃李芬芳,再创辉煌!

李圳,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过去70年,几代西邮人筚路蓝缕、开拓进取、励精图治,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今天瞩目的成就。我们年轻一辈的西邮人,定会继承先辈们的抱负,致力于教书育人的神圣事业,让生命的犁铧在这片沃土耕作。逐梦扬帆宏图展,星光不负赶路人。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西邮一定会披荆斩棘,再展宏图!

艾格平,副教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师

1950年的初春,为了人民的邮电事业,你不畏山高,不惧路远,勇结秦陇之好,再续关陇前缘,成为“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摇篮。

春秋之间,你的容颜又几经沧桑变迁,从蹒跚的学步走向青涩的少年,从率直单纯走向成熟稳健。你,铁肩担重任,从襁褓中的培训班,到幼年的邮电学校,从幼年的邮电学校,又到少年的邮电学院,从少年的邮电学院,再到青年的邮电大学。

从1950年到2020年,弹指一挥间,岁月70载。几度风霜与雪雨,几多辛劳和汗水。从19世纪中叶到20世纪第20个年头,多少代西邮人,多少付出,多少努力。70年间,多少代西邮人,山一程,水一程,以“德”为纬,以“智”为经,编制着绚丽多彩的西邮之梦。70年间,多少个西邮人,风一程,雨一程,以“血”为笔,以“汗”为纸,描绘着五彩缤纷的西邮之旅。

曾记否?寒往暑来,斗转星移。你多少次挥汗如雨,送走多少青年才俊,冬去春回,四季更替,你多少回彻夜难眠,迎来多少追梦少年。

今天的西邮,如初升的太阳,蒸蒸日上,引领着莘莘学子前行的脚步;今天的西邮,似燃烧的火焰,万紫千红,照亮万千筑梦者跋涉的征程。70年,似一阵风,匆匆飘过四季,留下一串串令人难忘的印迹;70年,像一首诗,款款走向远方,洒下一道道沁人心脾的芬芳。

明天的西邮,像一只搏击长空的大雁,展翅翱翔,播撒教育战线上的一片蓝天;明天的西邮,似一只腾飞天际的信鸽,鹏程万里,耕耘通信行业中的一方沃土。

今天是你的生日,祝福我热恋的西邮,青春永驻,风采依旧,桃李满天下;祝愿我挚爱的西邮,继往开来,阳光明媚,明天更美好。

谢群,讲师,数字艺术学院教师

初识西安邮电大学于2012年,刚入校园,一股芳草清香扑面而来。如今八年已过,俯瞰校园,依然绿树成荫、垂柳行行。不禁想到70年的校史中,沧海桑田,有多少人在这里种下梦想的种子?又有多少人从这里出发,投入到时代的洪流中?在时间的定格里,他们有着最青春的面孔。多年以后,蓦然回首,西邮的春天依然那么绿、那样红。而作为一名教师,面对的是人来人往,最希望的是成为西邮记忆中的那片绿、那点红。

王文树,工程师,继续教育学院成人教育部主任

七十年春华秋实,我们薪火相传,奏响爱国旋律,培养出一批批爱国、有志的莘莘学子;七十年栉风沐雨、初心不改、使命永担,我们在求是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七十年光阴荏苒,然旭日东升,我们奋进的志向将昂霄耸壑。我们厚积薄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西邮名扬四海、桃李遍天下!

张青平,讲师,研究生院学工办副主任

苏幕遮 寄西邮

银杏黄,玉兰香,佳期如常,只待邮子赏。七秩岁月回首望,乐水道旁,闲来话沧桑。

开轩窗,惜韶光,半亩方塘,更易活水长。清光未减书华章,雁塔南向,冠甲又何妨?

强怡星,研究生院辅导员

七十载西邮,七十载风雨沧桑。您,是无数西邮人坚定信念的知识殿堂;您,是我工作的起点、成长的支撑、畅想的未来。我们愿唱起一首赞歌,一首回荡在溯源广场的赞歌;我们愿翻开一卷颂词,一卷飘扬于拨云湖畔的颂词。祝愿西邮弦歌永续,再谱华章!


上一条:【贺校庆·办学成就】思想引领、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显成效

下一条:【贺校庆·师者心语】——教师代表(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