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栏】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参加西安高新区访企拓岗校企人才供需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21时13分5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创新完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学校深入实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即日起,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特推出“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栏”,动态报道学校就业工作最近进展,营造“人人关注就业,全员共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参加西安高新区访企拓岗校企人才供需对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邢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6日,省教育厅、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西安高新区访企拓岗校企人才供需对接活动,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西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卢光文,西安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王晓杰出席活动。省教育厅、西安市、高新区党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15所重点高校相关负责人,15家高新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供需对接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出席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朱征南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和民心工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牵动着千家万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多轮疫情冲击,受影响巨大,现在毕业生离校在即,各高校要充分利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充分动员、迅速行动,挖掘就业岗位,营造全员参与促进毕业生就业良好氛围,坚决打赢毕业生就业攻坚战。卢光文表示,今年西安高校毕业生达到29万余人的历史最高位,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造成就业岗位减少,就业供需矛盾日益凸显。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先后专题研究了今年“稳就业”“保就业”问题,将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为企业、高校、毕业生搭建好平台、做好服务,全力确保今年就业形势稳定。

郑大远在交流发言中对省教育厅、西安市人社局、高新区管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情况,表示学校专业设置与高新区企业需求高度契合,具有良好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与高新区企业在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研发等方面探索创新,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推动更深层次合作,实现更高水平共赢发展。希望更多的西邮学子能够在西安市、高新区提供的广阔舞台上发挥才干,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西邮力量。

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黄海东介绍了高新区内产业布局和企业基本情况。15所高校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就业需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大学、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富士通(西安)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高校、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政、校、企三方围绕拓展合作领域、开展科研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栏】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带队赴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栏】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带队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