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第五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6日 14时29分4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记者 丁琳)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1月6日上午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胜利闭幕。正式代表参加大会。卢光跃同志主持大会。

1AE6F

闭幕会前,举行了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进行正式选举。根据《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有关规定,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13名,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9名。

1402A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马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所做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题鲜明突出,目标鼓舞人心,措施切实可行,凝聚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的智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引领性、实践性,是引领动员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的重要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六年主要成就和经验启示的总结。大会认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编制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推进落实“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专项任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顺利完成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新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未来五年三个“翻番”、三个“新突破”、六个“新增”的主要任务指标。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开创新局、蝶变攻坚的关键五年,要牢牢坚持“五个聚力、五个提升”的发展思路,深入开展特色优势学科“攀登行动”、高水平人才队伍“集萃行动”、教育教学改革“创优行动”、人才自主培养“提质行动”、有组织科研“攻坚行动”、内部治理体系“聚能行动”、高品位文化“涵育行动”、增进民生福祉“暖心行动”,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西邮特色的发展之路,实现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特色优势更加彰显。

大会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发展,深入实施“领航工程”,把牢办学方向;深入实施“铸魂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深入实施“头雁工程”,激发干部活力;深入实施“强基工程”,夯实组织根基;深入实施“清风工程”,从严正风肃纪;深入实施“同心工程”,凝聚发展合力,为加快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提供根本保证和强大动力。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承“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家国情怀,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取属于全体西邮人更大的胜利和荣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西邮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审查、批准了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学校纪委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完成了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事业发展持续向好,师生在正风肃纪中的获得感明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有效发挥,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提供了坚强保障。大会要求,学校纪委要紧扣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强化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奋力谱写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FC5F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马宁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回顾总结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问题、机遇与挑战,深刻指明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制定了面向未来“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作出了学校迈入高质量发展3.0新阶段的战略判断,提出了未来五年三个“翻番”、三个“新突破”、六个“新增”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实施事业发展“八大专项行动”和党的建设“六大工程”的战略布局。大会召开以来,全体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学校建设发展负责的强烈使命感,认真履行了所赋予的光荣职责,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本次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学校未来建设发展产生重要深远的影响,必将鼓舞提升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必将激励大家在加快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马宁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关口,我们必须把握新阶段抢抓新机遇,贯彻新理念实现新发展,融入新格局适应新形势,展现新担当形成新优势。新一届党委、纪委一定会切实肩负起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重托,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内在动力、发展能力和综合实力,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开启新征程、推进新部署,坚定不移地向着既定目标大步迈进。

马宁要求,各位代表要带头落实大会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校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这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和宣讲宣传,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师生党员、每一位师生员工,引导广大师生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新时代学校发展上来。要结合自身实际,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为具体的措施办法,确保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马宁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西安邮电大学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努力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师生的优异答卷!

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第五次党代会】马宁同志主持召开第五次党代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