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举行集成电路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7日 14时28分1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赵梅链)1月26日下午,我校集成电路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微电子学专家郝跃教授,航天科技集团九院技术首席赵元富研究员、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曾晓洋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马宁、校长卢光跃,校党委副书记安增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秦安,副校长荆昊等出席会议。副校长巩红主持会议。

卢光跃在致辞中指出,成立西安邮电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是学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落实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我校集成电路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特色优势,主动助力和服务陕西壮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推进陕西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集成电路学院要紧紧围绕“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产教深度融合,打造学校发展新引擎;培育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新高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拓展融合发展新路径”的建设思路,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助推“四链”深度融合,着力形成“人才培养—人才集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循环联动新生态,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贡献西邮智慧和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微电子学专家郝跃教授,航天科技集团九院技术首席赵元富研究员、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斌和我校党委书记马宁、校长卢光跃共同为集成电路学院揭牌。马宁为集成电路学院授牌。

郝跃在讲话中表示,西安邮电大学在集成电路相关领域起步早、基础实,成立集成电路学院是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集成电路学科发展,提高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集成电路学院在今后的建设中,一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要基于产业真问题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成果转化和联合培养,助力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二是注重多学科交叉。要立足学校实际,注重多领域协同发力,努力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上取得更大突破。三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要积极寻求突破路径,抓住变革性创新机遇,提升集成电路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和原始创新水平。

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晓宁、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执行院长张杰分别代表行业企业、兄弟院校致贺辞。我校集成电路学院院长杜慧敏作了表态发言。 

赵元富、曾晓洋分别作了题为《航天集成电路技术发展》《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浅谈从系统到芯片的创新路径》的专题报告。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陕西电子芯业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参加了西安邮电大学集成电路发展战略咨询研讨会。

(供稿:集成电路学院)


上一条: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陕西天天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数据法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下一条:校纪委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