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姚金果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0时29分3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国旗)3月28日上午,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一级巡视员姚金果应邀在我校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为学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作题为《攻艰克难 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执政七十五年》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党委科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苗忠主持报告会。

姚金果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执政75年的辉煌历史,从怎样在内外挑战中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怎样由新民主主义过渡到社会主义;怎样在经济落后的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怎样在“文革”结束后确定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怎样突破姓“资”姓“社”束缚,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怎样在深化改革中促进经济社会与人的全面发展;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实现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8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执政75年中经历的八次重大考验,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执政75年中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历史节点,深刻分析了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的历史背景、现实条件、具体原因及影响,帮助师生重新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深入解读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并深情展望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光明前景。

苗忠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智慧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聚合力、添动力、提效力,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姚金果,女,法学博士,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一级巡视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关系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兼职教授、陕西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长期从事中共党史研究,先后出版《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等著作10余部,发表文章100余篇。

(供稿:党委组织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校长卢光跃主持召开2024年第3次校长办公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马宁带队赴北京走访交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