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7时34分3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建花)3月28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巩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巩红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问题导向,紧盯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实验室安全管理短板,从根本上杜绝实验室事故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她就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落实实验室安全制度。二是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健全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加强实验室运行过程常态化管理,建立健全风险分类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三是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坚持“立德树人、安全先行”,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管理培训的常态化、体系化,将实验室安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会上,教务处传达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我校实验室在常规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2024年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和要点。西安消防张警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教务处、科研处分别与各学院现场签订了《西安邮电大学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供稿:教务处 科研处)


上一条: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裁魏育成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校长卢光跃主持召开2024年第3次校长办公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