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省委书记赵一德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07时00分2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陕西日报》2024年4月16日题:赵一德在调研国家安全工作并参观主题展览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本报讯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5日,省委书记赵一德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邮电大学调研国家安全工作并参观主题展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努力以一域之稳为全局之安作出贡献。

赵一德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认真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他强调,要坚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传统手段与新兴手段相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国家安全故事,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在西安邮电大学网络生态环境治理研究中心,赵一德听取教育类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工作情况介绍,与师生团队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发挥高校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持续提升治网管网能力水平,为网络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中,赵一德指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统筹重点领域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扎实做好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生态等领域安全工作,确保粮食、能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有效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持续强化数智赋能,更加有效开展风险事件监测预警、分析评估和应对处置,加快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更为有力的安全支撑。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陕西日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404/16/content_863236.html


上一条:我校荣获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

下一条:国际电信联盟前秘书长赵厚麟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