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西安邮电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09时10分4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1月8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党委书记崔智林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安增旺、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部长潘磊、西安市创新改革办公室科技统筹处、西安市科技局科技金融处处长张立峰出席开幕式,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主持开幕式。

崔智林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自2013年创办“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以来,积极支持和鼓励广大在校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屡创佳绩。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已成为我校增强大学生素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方式,成为学校校园文化的缩影、学校办学特色的体现,全校师生展现自我、体现风采的窗口。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也必将极大地促进我校科技文化活动向更高层次和更高品质发展,必将对我校学生的成长成才发挥积极作用。崔智林提出三点希望:(一)积极参与,把握机遇,在双创时代中建功立业。(二)加强引导,注重传承,点燃西邮学子智慧火种。(三)多措并举,协同发力,营造科技文化良好氛围。             

安增旺在致辞中表示,我校积极深化、落实办学理念,以科技文化节为平台,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了学校实践育人工作的发展,进一步繁荣了校园文化,打造了以校园科技文化活动为载体的育人工程,形成了“一个重点、两个体系、三个平台、四个形式、五个结合”的实践育人体系,育人效果不断增强。希望全校师生能以主人翁的精神,务实的态度,积极投入到本届科技文化节活动中,共同把本届科技文化节开得圆满、热烈、成功,全校师生要珍惜这样的机会,积极参与,在各种活动中学会思考、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西安市创新改革办公室科技统筹处、西安市科技局科技金融处处长张立峰在发言中通过“一面旗帜、五类政策和三个建议”介绍了西安市“双创”开展情况,详细解读了目前西安市支持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并对大学生创业提出三点建议:(一)增强创新动力;(二)激发创业活力;(三)提高竞争能力。希望西邮学子充分利用创业政策,勇于追求理想,实现自身价值。               

仪式上,党委书记崔智林宣布西安邮电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主席台就座领导和嘉宾共同点亮启动球。校团委书记李涛介绍了第三届科技文化节活动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王慧作题为《立德树人开拓进取 共筑西邮梦》的交流发言。学生代表自动化学院郭聪分享了在校期间参加科技创新和科技竞赛活动的心得体会。               

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崔智林、副校长安增旺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们一同参观了我校各学院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和成果图片展,听取了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关于本学院特色科技创新项目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的研发和成果转化情况。企业嘉宾和代表对学生的科技创新作品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成果展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第三届科技文化节为期一个月,主题为“科技点亮梦想,文化激昂青春”,旨在通过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和文化艺术活动,举办科技成果展、科技创新讲座、科技竞赛活动、创新创业成果路演推介会、创新创业沙龙、校友专场报告会、强化“西邮人文大讲堂”精品工程建设、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展示西邮学子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巩固我校大学生科技文化建设成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企事业单位嘉宾,学校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后勤集团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人员,各院书记和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500多人参加开幕式。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谈话暨宣布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分工会委员会换届暨2017年两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