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委书记杨更社到现代邮政学院和研究生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15时46分5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摄影 马建军 1月2日和3日上午,党委书记杨更社到现代邮政学院和研究生院调研,党政办公室主任韩炳黎参加调研。

2日上午在现代邮政学院,该院院长薛蓉娜、党总支书记郭琪、副院长谢逢洁分别汇报了学院的总体建设情况以及教学科研、对外交流与合作、党建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杨更社对现代邮政学院的工作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该院今后的发展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起点,要有新气象,用新理念、新思想建设新学院;二是要找准学院定位,做好邮政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抢抓行业发展机遇,努力构建政府、学校、企业协同创新育人模式;三是要以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把握发展方向,突出学院特色,走出一条错位发展的新路;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五是要结合学院特点,加强对外交流,扩大学校影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及时向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邮政局汇报学院的建设情况。    

3日上午,杨更社来到研究生院调研。院长巩红就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各专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三个方面进行汇报。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专题汇报了研究生院党建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招生就业工作。    

杨更社听取汇报后指出,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既是教学单位,更是重要的管理部门,学校研究生教育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速度惊人,第四轮学科评估和2017年硕士学位点的授权申报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高水平大学的标志就是高水平的学科和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因此学科建设办公室和研究生院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大家要齐心协力,认真分析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相关指标体系,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把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推上一个新高度。杨更社强调,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要对学科建设的目标形成广泛共识,创新管理模式,凝练研究方向,整合学科资源,努力实现博士学位授权的突破。他对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做好学科规划,明确三个学科达到博士授权条件这一建设目标,规划好学科点的布局,进一步拓宽学科覆盖面;(二)按照国家评估的指标体系加强内涵建设,并对学校整体发展,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三)夯实学科带头人的职责,提高学科带头人的待遇,树立其学术权威,处理好学科带头人和行政负责人的关系;(四)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同科研处协同配合,打造学术大讲堂,健全学术带头人定期做学术报告制度,积极组织兄弟院校相关专家开展学术活动,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杨更社要求大家更新观念,牢固树立追赶超越意识,直面严峻形势、压力和挑战,在学校学科规划、考核、氛围营造、对外交流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更社对研究生院工作提出7点要求:一是要用党的十九大新理念、新思想指导学生管理工作,坚持学生管理教育导师负责制;二是要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尽力扩大研究生规模,实现规模效益;三是加大招生宣传,解放思想,组织好生源;四是要深化研究生综合改革,做好研究生授课监管工作,落实“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要求,保证小班授课的质量,要选配相对固定的最好的老师为研究生上课;五是要强调研究生学术贡献率,结合学校实际,对不同学科提出差异化的要求;六是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把导师培训作为导师遴选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七是要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充分利用各种交流平台,积极同上级主管部门、兄弟院校、行业院校进行汇报、交流、走访,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研究生院)

 

 

 

 

 


上一条:我校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科整体水平明显提升

下一条:校党委专题学习传达全省相关会议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