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科整体水平明显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 15时47分0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2017年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中心正式发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本次共有5个一级学科上榜,上榜学科评估结果分别为:1、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评估结果为“B-”,总体水平位列陕西省属高校第一;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评估结果为“C+”,总体水平位列陕西省属高校第二;3、电子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学科评估结果为“C”,总体水平均位列陕西省属高校第二;4、应用经济学学科评估结果为“C-”,总体水平位列陕西省属高校第三。

从此次参评学科评估结果来看,我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处于省属高校前列,发展势头良好。与第三轮学科评估结果相比,各学科均有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明显提升。  

学科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第三方方式开展的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整体水平的评估,平均四年开展一次。第四轮学科评估于2016年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第四轮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公布,采用按百分位进行分档的方式。不公布得分、不公布名次,不强调单位间精细分数差异和名次前后。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排位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  

(供稿:学科建设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到现代邮政学院和研究生院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