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 17时20分4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马建军)1月4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杨更社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全体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会。

会上,杨更社传达了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张新柱传达了陕西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通报了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调整情况。全体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和《西安邮电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实施方案》讨论稿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是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陕西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的一次重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要切实提高认识,从思想上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意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研究阐释、入心入脑、落实运用上下功夫,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杨更社就抓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二是要突出思想引领,坚持目标导向。三是强化主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二、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立足国家发展、学校发展和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全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加强工作预判和调查研究。一是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二是要落实党政职能部门“执行责任”;三是落实思政理论课“主渠道责任”。杨更社强调,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是学校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基本工作。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抓好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通力合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铸魂聚力。   


上一条:我校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科整体水平明显提升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