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西安移动总经理张宇锋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16时07分46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摄影 梁海霞)1月5日,中国移动陕西公司西安分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张宇锋、副总经理高顺先、马强等一行8人来校访问,探讨深化校企合作相关事宜。校长范九伦与来宾进行座谈,科研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西邮邮电技术公司负责人、宽带无线通信及应用省级科研创新团队部分教师参加座谈。

范九伦对张宇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西安移动的合作,愿意与西安移动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实现校企双赢的对接模式、合作方式及运行机制。张宇锋介绍了西安移动的总体情况、西安移动未来的发展定位,表达了与我校在多方面深化合作的意向。            

在深入交流过程中,西安移动相关人员介绍了公司在产业发展方向、期待合作领域等方面的需求。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卢光跃结合西安移动在第五代移动通信(5G)、数据通信、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需求,介绍了通院人才培养定位、科研成果、依托国家及省级科研平台服务社会的情况;科研处副处长李鹏飞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学校在智慧物流、物联网等方面的优势;西邮邮电技术公司董事长高佛设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与中国移动的长期合作情况以及依托西邮邮电技术研究所与通院开展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取得的成绩。宽带无线通信及应用省级科研创新团队的教师分别介绍了学校在物联网、电信大数据、5G网络、数据通信等方面的研究及服务社会的方式。            

双方经过深入交流探讨,在双方未来合作的技术点、合作业务形态、合作模式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完善合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合作共赢。经过交流,参加座谈会的专业教师真切感受到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发展动态对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义,更加坚定了通院长期坚持的“面向行业、依托企业、建设专业”的专业建设思路。           

(供稿:科研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严肃换届纪律专题会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到人事处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