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陕西省快递物流协同发展促进大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3日 21时51分2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快递行业协会、西安邮电大学联合举办陕西省快递物流协同发展促进大会,来自政府、高校、运输及物流快递行业共36家单位的代表参会。大会成立了陕西省快递物流产业联盟和联盟领导小组。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雷、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巩稼民、省快递行业协会会长申来安分别为陕西省快递物流产业联盟、“一带一路”物流研究院、“一带一路”快递物流研究中心揭牌。

赵雷表示,成立陕西省快递物流产业联盟目的是把握和顺应陕西经济发展内生需求,改变快递和物流企业自成一体、单打独斗的传统模式,联合成既有分工、更有协作,既讲求市场竞争、更讲求协同发展的共生共赢格局,推动快递物流业的发展质量和发展效能迈上新台阶,也是对发展陕西“三个经济”、对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具体支撑和产业落实。   

巩稼民在讲话中指出,西安邮电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陕西省“五新”战略及新经济发展思路,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邮政局共建了西邮现代邮政学院。现代邮政学院在一年多的建院实践中,通过深化校企合作,紧密围绕邮政、交通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探索行业、企业和学校共同参与的教学科研运行机制,通过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全过程,实现二者的模式创新。西安邮电大学“顺丰班”是现代邮政学院“定制式”联合创新人才培养的典型模式。现代邮政学院牵头成立的“现代邮政协同创新中心”,通过整合校内外人、财、物各类资源,形成了一批多学科交叉的特色研究机构和科研团队。   

大会成立的陕西快递物流产业联盟领导小组负责推进全省快递业发展协调联动,推动产业联盟各项任务落实见效。成立的一带一路”物流研究中心设在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将在大物流格局中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成为全面提升“一带一路”快递物流产业创新能力的科研高地。成立的“一带一路”快递物流发展研究中心与交通运输厅铁路民航邮政处合署办公,将把快递物流切实嵌入在铁路、民航、邮政、公路、水路大交通体系建设中,积极研究提出更多更好的产业支持政策。   

大会的召开对促进经济聚集发展,提高市场的协作效率和协同竞争力,实现陕西快递物流市场发展环境趋优、动能加速转换,在“枢纽、门户、流动”三个关键词上催生新经济活力,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上一条:校领导春节前夕慰问特聘专家及离退休老职工

下一条:略阳县为我校送来感谢信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