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5时31分5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按照省委、省委高教工委的安排和要求,7月13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其他校党委委员、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赵乐际、杨晓渡同志在全国省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兴宁同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专题警示教育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杨更社简要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在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省委高教工委文件精神,认真制定了学校领导班子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扎实开展集中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杨更社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组织生活、担当作为五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深刻剖析。从加强思想建设,打造政治可靠的领导班子;严守纪律规矩,打造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严肃组织生活,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强化改革创新,打造活力创新的领导班子;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五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班子进行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  

杨更社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重点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组织生活、担当作为五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作风转变不够持续彻底、纪律规矩意识不够牢固、担当作为不够主动积极等方面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宗旨意识,改进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发展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措施。校长范九伦重点从理想信念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学以致用效果不够好等四个方面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从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其他党员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聚焦冯新柱案暴露出的问题,联系高校少数干部存在的问题,重点从五个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  

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中央纪委“以案促改”《工作建议》的明确要求,是落实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和要求的重要举措。班子成员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以冯新柱案为镜鉴,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自我批评内容具体,重点突出,既谈工作问题,更谈思想问题,相互批评也能够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深入、透彻,提出的整改方案措施具体、针对性强,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汲取教训、引为镜鉴、以案促改、筑牢防线的预期目的。他强调,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要持续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三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风清气正。四要狠抓整改落实,助推追赶超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央对冯新柱的严肃处理,彻底肃清冯新柱案的恶劣影响,深刻汲取冯新柱案的教训,坚决与冯新柱的错误思想和行为划清界限。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形成“头雁效应”,着力解决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问题,着力解决学校发展新阶段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新担当新作为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真正把精力用在谋发展上,心思用在抓落实上,劲头用在抓工作上,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校纪委召开第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民盟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